Microsoft Live Virtual Earth 3D

最近, 我的 MSN 被微軟通知要更新我的 MSN Client 程式,
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MSN Messenger 軟體,
安裝過程最後, 會詢問你是否有意願安裝, Live Mail , Live Writer…..等等一系列 Live 軟體,
心中當然想著, 不曉得會變出什麼樣的花招哩,
非常快速的安裝完畢後, 我執行了其中的 Windows Live Writer
這個是一個撰寫部落格用的 軟體, 目的是在讓使用者能有很快速的編寫 Blog 的工具,
當然, 這和 Web 上面的寫作最大的差別是, 你可以離線寫作, 可以任意差入 圖片程式碼,
而網頁卻有諸多限制.
在這個軟體的右方, 有一個"插入地圖" 的功能, 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咦!!…微軟應該是和 Google 正在為了 Yahoo 的倂購案, 鬧翻了吧!!怎麼還有機會合作哩??
依著說明 去下載了 其他附件, Virtual earth 3D後發現, 微軟果然沒有鬆懈,
Google 在推出新的架構的同時, 看樣子微軟也沒閒著,
底下連結是 微軟的 全球地圖:
http://maps.live.com/?q=&mkt=en-us&scope=&FORM=LIVSOP
儘管微軟正急起直追, 但…我必須要很公正的提出幾點,
1. Windows Live Writer 介面雖是中文的, 但是 沒想到地圖卻是英文的!!
    連台灣的地圖都是英文的, 這如何能讓 Local的居民愛用 Microsoft的產品呢?
    親合力就先大打折扣了!!

2. 地圖故意移動到最旁邊….竟然不懂得自己循環接上,
    我的意思是: 地球是圓的, 那麼他的介面就應該, 自動接續 切合地圖的其他部分
    而不是讓滑鼠無法移動!!…. 難道我為了要看太平洋中的某個小島, 我還得把地圖移到另外一個角落嗎??

希望在這兩大陣營的比拼下, 能有更精采的功能出現!!

About fenjj

Perfect !!??...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