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測試-memtest86+

首先, 要開始寫這篇部落格以前,
 請各位跟著我一起默哀一分鐘!!…..
因為, …..因為,…….因為我心愛的隨身碟已經離我而去了!!….Q.Q
說到這個隨身碟, 如果我用"神器" 來形容他, 可能也不會太誇張,
因為他可是貨真價實用晶片模擬 Floppy 的隨身碟, 可惜很抱歉, 台灣已經買不到了!!
 
他不僅可以讓電腦獲得 Floppy 功能, 更支援 Floppy 開機,
正因為它可以支援 Floppy 開機, 所以, 上面我將他安裝了 FreeDOS 作業系統,
用來模擬 DOS 開機, 然後就可以盡情的享受, 不用進入 Windows 的好處,
包括 : ghost 僃分 (Notebook 利用 Ghost 備份到另一顆 外接式USB 硬碟 )
cmos 密碼覆蓋 等等….
當然啦!!…還包括這篇記憶體測試, memtest86
坦白說, 我不太相信市售的 記憶體測試軟體, 原因無他, 只因為如果開機就需要載入程式到記憶體中,
那又如何能真正的完整測試出記憶體的好壞??
就好像, 你永遠也無法把自己抱離開地面一樣的道理….
 
memtest 是免費的, 我發這篇的同時, 他已經是 3.3 版了…
這軟體是免費的, 並且在該網站上有提供 Floppy image 或光碟 image 下載
省去了你的麻煩,
 
如果你是 Fedora 的使用者, 那就更好用了,
因為你只要將 Fedora 安裝光碟插入 , 然後在 boot: 下 輸入 memtest86 即可,
它就會開始啟動掃描程序!!
 
這是永無止境的掃描….除非你按下 "ESC" or Power Off
當然, Fedora 也貼心的為使用者設計了 memtest86-setup 安裝程式…
當你輸入這個命令, 它就會在你的 Grub 開機選單中, 安裝一個 /boot/memtest  的開機 image
因此下次當你重新開機的時候, 你在 Grub 選單上就會看見他了!!
原創作者是 memtest86, 當然後面就會有很多的追隨者, 為他修改成更好的介面,
memtest86+ 就是一個例子, 他也是免費的, 它是源自 memtest86 的原始碼, 並將執行環境加入更多元,
例如 : DOS , Microsoft 系統的 pre-compiler 於是, 你也可以下載到隨身碟或是Floppy ,
讓它開機並且不要使用任何記憶體, 來執行它!!
 
 
 
About fenjj

Perfect !!??...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