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斷線的台北無線網路

今天台北信義區無雲,坦白說還有點陽光!!
歷經了大概2個月,一度曾經想要放棄的計畫,終於在今天完工!!…
總算為這個無厘頭的駭客Project,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事情發生在兩個月前吧!!…
 我與同窗好友,酷愛到台北市信義區上網,
當然申請了網路市民….
但是,這項台北市政府的美意,卻誇張的增加了每十分鐘就斷線的限制!!..
於是, 當時與好友聊到,這如果可以永遠不斷線該有多好??!!
於是雛型先用 Perl 程式語言寫了一個初版,( 美其名初版,其實根本是不成熟版!!… )
沒想到在 While 迴圈之中,竟然成功的沒斷線, 完成了最初的夢想…
當時,我已經取得了 SCJP 認證, 而同窗摯友使用的又是 Mac 電腦, 再加上我的虛榮心作祟下,
終於開始用 Java 寫了第一支程式, 但過程沒想像的順利,
寫是寫完了,不過,當自動 Login 之後,第二次卻失敗,
傳回來的盡是 Connection reset 之類的 Exception …
這不禁令人氣餒!!…
於是上網找看看原因,不外乎是Server在時間內沒有 Response….
我自認程式是正確沒Bug , 於是開啟了 Tcpdump 擷取封包, 看看我和市政府的網路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封包也都對,但就是偏偏 Server不回應,
於是, 當下又重新模擬了 IE 連線封包, 還是失敗!!….
坦白說,當時已經有點意興闌珊了, 只好先把注意力轉移到UI 的修改上,
於是先加了入 UI 介面!!…正式取名叫做 TaipeiWireless 1.0 版
就這樣, 歷經了 兩個月的折磨, 測試,
終於在今天完成….
在這兩個月的過程當中, 我想箇中滋味,大概只有嚐過寫程式挫敗感才能體會的!!
無論如何, 這支程式到今天完工,終於定版!!….
我將他命名為 TaipeiWireless 3.5 版
感謝我的同窗好友,與我一同開發這支程式, 並且當我的測試機器!!….
( 在此同時, 也寫了 .Net 版本, 為的是希望介面能更華麗!!…並且也希望這個 .Net 版本能用在 PDA 等系統!!… )
Arthur 於2006.08.25 23:16 台北紐約紐約 麥當勞現場
About fenjj

Perfect !!??...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