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plot 模擬畫出 MicroArray 的圖形

我想大概只有我會用到這種奇怪的需求吧!!…
不過換個角度想, 應該是另外的一種自我挑戰…
坦白說, 我還真的有點想看看到底 gnuplot 可以誇張到什麼程度…
 
看樣子好像比我想的還誇張….
先說說我的解法好了,我是利用 gnuplot 來套進資料的格式讓它來畫圖的,
如果有人想試試看,我這邊附上gnuplot script 原始碼
set pm3d map;
set palette defined ( 0.3333 1 0 0, 0.6667 0 1 0 );
set xrange [0:2];
set yrange [0:2];
splot "-" with pm3d;
0 0 1
0 1 1
0 1 2
0 2 2
 
1 0 1
1 1 1
1 1 2
1 2 2
e
這樣至少可以先畫出一個圖形, 當然這與 真正的 MicroArray 可能差很多,….
當然嘛…這只是 Demo 程式, 資料量又不大….
 
我想還是回到我們感興趣的, 到底 Gnuplot 可以畫到多誇張的圖?? 
天阿, 我已經如癡如醉了!!….
你相信嗎??…這完全是由 "數學方程式" 畫出來的….
還能有什麼, 比這個更能闡釋數學的美!!…..
 
另外這次的使用,竟然還發現了 "gnuplotIF" 這倒是值得後續注意觀察的!!….
 
About fenjj

Perfect !!??...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